close

5/8 早上8:30就要到達中國信託
其實要蠻早起的...

前一天晚上還真的很緊張
突然想到,通常面試都要先自我介紹
很久沒有自我介紹了...

8:30到那大樓,現在樓下跟警衛換證
因為電梯只停10F,我坐電梯到10F再走樓梯下來8F
嗯...幸好趕上
我是B3,簽到之後到位置上做好
當時其實沒有聽清楚是哪個位置
後來感覺坐錯位置,即時跑去問人資小姐
嗯~換到正確位置上了~


一開始先是人資小姐用PPT做簡報
介紹CSR分行客服專員
其實主要就是櫃檯工作加上一點點業績銷售啦~

簡報提到,若面試通過收到錄取通知
那預計在5/26--6/13
在高雄澄湖學院進行受訓。
他說,他們一共有3個受訓地點
林口、汐止、高雄。

一聽到在高雄
其實心裡很high呀~!!!
感覺很新鮮
心中想像~~~
大概是在那邊接受密集的訓練
跟不認識的人住在一起
一起上課、考試等等的
哈哈哈~~~應該跟倩芹當時到台北受訓很像吧~

簡報裡面還簡略介紹
受訓期間的考試
什麼展鈔、匯兌、上機考試、算傳票
其中一項還寫的很清楚喔
要在2分40秒內完成~!!!
(((好像是要算傳票吧)))
整聽起來就是很high呀~~~



簡報聽完後,就要進行性向及智力測驗了
其實那次寫的很差
性向測驗應該就是可以大概知道你是內向外向的人吧~
我覺得~~~我回答的有點......@@

智力測驗總共有4部分
第一部份:加減乘除的計算
時間:6分鐘
總題數:45題

題目比起去年彰化銀行的加減乘除算難的吧~
哈~~~但是也沒有誇張到要算很久很久
大概就是下面這樣:

  103,601
-     7,098
__________


其實我不喜歡他寫直式的樣子~
這樣我速度會比較慢啦
邊算心裡還一直OS碎碎唸:
「寫橫式比較方便算阿阿阿」

另外一點就是除法部份
我是看了好幾題除法才懂
原來那是要我算除法~!!!
題目表示方式是:
6√276
天呀~~~我一看到都快要昏倒了
這麼難喔
想法一:276先開根號,再乘以6
想法二:276開6次根號(就是276的6分之1次方)

但是其實都不是,
原來只是要我算
276÷6

為什麼我算了好幾題才知道...
結果就是第一部份我只算了14題.......



第二部份是看圖形:
前面的圖形我看的有一點久,因為4個選項都很像
後面的題目就是叫你算積木有幾個
看立體圖就對了~!!!
這個部分我只剩下一題沒寫完吧~!!!


第三部份是應用問題:
但是出的算不難,文句中看起來沒有什麼陷阱。
有點像小學學的那些,
例如:有一立方體體積216立方公分,已知底面積為36平方公分
請問它有多高?
但是只要是速率問題我就不會回答了...
像是有兩台火車,一台往北,一台往南,速度分別是........
類似這種題目我都亂回答~@@
至少慶幸的是,這類型的題目不多~~~


第四部份是考文意:
在下面4個選項中,找出文意相似或相反的兩個。
我自己覺得有些題目很怪,無法比較。
雖然有些題目我不認同,覺得出的很爛,但是還是硬選了兩個。
不知道筆試的結果會不會很糟耶... 

接著就是面試了
總共有4間面試室:A、B、C、D
依序輪流面試
我的號碼是B3
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

當然,每到面試的時候我總是非常緊張
整個人都不像我了
一進去,裡面總共有3位,
其中一位面試官先介紹他姓黃..........
然後請我先做簡單的自我介紹
我覺得我講話速度好像快了一點,
在自我介紹的時候
那個黃面試官還一度以為我講完了然後想要講話...
但是沒想到我又繼續講下去
所以會聽到他說~「恩,沒關係,你說」
哈~其實覺得這樣有點尷尬

面試的過程沒有問我太難的問題
也沒有問我最近看了哪些書叫我做心得報告以至於讓我回答不出來
真是有良心了

也很佩服他們
面試者不算少
我想履歷部分他們也是剛拿到手吧
所以我邊自我介紹他們邊畫重點
在短短時間內把疑點抓出來~!

因為我說我很想進銀行什麼的,所以看到這個機會
他會問我:去年畢業沒有找銀行嗎?
我回答:去年考量到6月份才畢業,若太早找工作,就算錄取也無法提早馬上報到或接受受訓$*&$^
(((其實就是講個比較無關緊要的理由~)))

他又問:證照都是在學期間考的嗎?那畢業後都沒有再考證照???你不是想要進銀行嗎?????
我答:對,三張都是在學期間考的。畢業後的9月份有考高業,
只是很可惜分數差一點點就通過了(面露懊惱狀),
所以我有報名考今年6月份的考試......
另一面試官(女)說:喔,那你已經報名了?
我答:對~

最後還說,因為看我履歷上面沒有銷售的經驗
假設我真的是銀行櫃員了,我要如何銷售壽險???
((((((但這題我回答的不好))))))

面試情況大致上是這個樣子
哈...沒有聊很久

出來之後想說到他們廁所去看看好了~!!!
裡面還蠻乾淨的
在裡面還遇到一開始那位人資小姐
哈~有簡單聊幾句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33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